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尼泊尔地震:台湾女旅客一夜逃3次 街道频传尖叫声

2015年04月27日10: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地震,地震造成加德满都的9层达拉哈拉塔倒塌,至少一人遇难,警方封锁了这一地区。  达拉哈拉塔建于1832年,是尼泊尔著名旅游景点,在第8层有一个观景阳台。目击者说,一名遇难者遗体被运出废墟中,路透社援引尼泊尔当地媒体的消息和印度时报的消息称,在塔倒塌时,约有50人被埋在其中。也有外媒声称有400人被埋,但这一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尼泊尔25日发生强震,死伤惨重,2名在波卡拉旅游的台湾女游客说,26日余震不断,她们2人整夜就逃难3次,街道多有尖叫声。

  这2名女旅客4月中旬出发到尼泊尔自助旅行,准备畅游1个月,抵达尼泊尔的前2天待在加德满都后,这一阵子都在第二大城波卡拉。

  1名陈姓女游客接受台湾“中央社”电访时指出,尼泊尔25日发生强震,晃动力道非常大,持续超过1分钟。她和同伴立刻逃到旅馆顶楼,只见街道挤满了人,都是吓到逃出房来。

  她说,台湾地震通常是从微震到力道大,然后再慢慢变小,但尼泊尔这次地震从始至终力道都非常大,感觉是左右晃动。

  尼泊尔强震后,26日凌晨起出现多次力道不小的余震,她表示,一夜间,她和同伴又逃出房间3次,她睡觉时都是“整装待发”,连眼镜也不敢拿下来,随时准备冲出房门逃难。

  她说,波卡拉多外国人,少台湾人,但灾情应多在波卡拉周遭较偏僻的村落,加德满都灾情很严重,她在波卡拉只能通过电视报道得知最新信息。

  这2名女旅客是第2次到尼泊尔旅游,她们认为,尼泊尔这次灾情严重,可能和当地建筑没有防震概念有关,尼泊尔的房子简陋居多,有些是砖造叠起来,很难承受地震强烈晃动。

  不过,她们还是要继续待在尼泊尔,没有提前离境的打算,因加德满都灾情严重,也不知机场有无封闭,干脆走完整个行程再说,这也是一个难得的体验。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