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深圳跑友专程赴台参加风柜嘴马拉松

2015年04月27日15:4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深圳跑友专程赴台参加风柜嘴马拉松

人民网台北4月27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 第18届台湾户外风柜嘴马拉松赛26日举行。与往届不同,今年的2100多位参赛者中,多了晶报蒙牛台北跑团的40位跑友,他们从深圳专程赴台,以跑会友,与台湾马拉松爱好者们共襄盛举。

风柜嘴马拉松由台湾户外路跑协会主办,已连续18年在风柜嘴举行,最为吸引跑友的是沿途的优美风景。赛事分为全程、半程和体验组三个组别,因所经路线有上下坡,最大落差达600米,难度较大。

深圳晶报台北跑团一行40人前来参赛,其中女团友刘朝霞以4小时23分4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在女选手中排名第四。全团年纪最大的68岁跑友汪有熙也顺利完成全程。

刘朝霞告诉记者,此次他们组团来台参加马拉松,口号是“2015从更好的自己出发”,和台湾跑友们一起交流长跑、健身经验,欣赏沿途风景,并借机在台湾走走看看,也是一次别有意义的体验。

台湾户外路跑协会理事长陈世和表示,马拉松运动在两岸都发展得越来越好,1997年第一届风柜嘴马拉松举办时,全台一年只有8场马拉松。

“不仅赛事增多了,比赛还吸引了海峡对岸的跑友来参加,让我们非常骄傲,”陈世和说,“也有不少台湾跑友会去大陆参加马拉松赛,希望未来马拉松能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新形式。”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