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大陆对台商优惠政策不会改变

2015年04月29日10: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直播页面地址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刘洁妍、李警锐)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对台商的优惠政策不会改变,已制定的一些政策、已签订的合同继续有效,不存在溯及既往的问题。中央台办、国台办将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有记者提问,李克强总理和俞正声主席日前在与台资企业代表座谈时表示,大陆对台商的优惠政策不会改变,还会继续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请问国台办将如何落实讲话精神?

马晓光表示,日前,李克强总理在厦门召开的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表示,两岸同胞骨肉相连,是一个大家庭的兄弟姐妹,是一家人。我们对台商的优惠政策不会改变,已制定的一些政策、已签订的合同继续有效,不存在溯及既往的问题。俞正声主席近日在南京与台商企业家代表座谈时也强调,大陆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马晓光说,讲话发表后,各地台商反映热烈,认为吃了‘定心丸’,感觉这些讲话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政策理念,坚定了他们进一步在大陆发展事业的信心。中央台办、国台办将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分享到:
(责编:尹深、仝宗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