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瑞士法院判决将陈水扁674万美元不法所得归还台湾

2015年04月30日09: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0日讯 据BBC援引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特侦组29日说,瑞士最高法院日前判决将陈水扁汇到瑞士的不法所得应返还台湾。特侦组在侦办陈水扁贪污案期间,向瑞士司法机关提出请求,冻结了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在瑞士多家银行的多个帐户。

特侦组表示,在瑞士的部分账户已经在2010年由陈致中和黄睿靓签署自愿汇回指定帐户授权书,陆续收回海外资产。但是瑞士威格林銀行两家公司名下资产涉及二次金改案及相关洗钱案的不法所得,至今尚未缴回。

经过特侦组和瑞士联邦检察官和司法部协调多时之后,瑞士联邦检察署检察官决定,将上述银行两家帐户内,674万美元的资产汇回台湾。特侦组表示,将和瑞士联邦检察官协调资产变价汇回程序,这笔款项将尽速汇回指定帐户。(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