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港台媒体高度评价“习朱会”:接地气 深化互信

2015年05月05日0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港台媒体高度评价“习朱会”:接地气深化互信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一行。(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及移师北京进行的“习朱会”已于昨晚顺利结束,港台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关注,纷纷肯定此次会面对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

  台湾《中国日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此次赴大陆不负期望,这次互动确已达成两岸关系的巩固与传承及深化和发展两大目标,将有利于两岸和平发展大局及两党互信深化。

  文章指出,谈到巩固与传承,国共两党都理解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性,知道双方政治互信的基础在于“九二共识”,透过这次国共论坛与“习朱会”,双方再次肯定、巩固了“九二共识”,而且表明意愿要将其传承下去,不让任何人或政党有模糊以对的空间。

  香港《大公报》昨天发表评论指出,10年来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接地气”,始终坚持关注民生、服务民众的宗旨,就攸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的议题深入研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年是第十届,对推动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功不可没。

  《大公报》在评论最后说,十载风雨兼程,十载春华秋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年是第十届,对推动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功不可没。(高旭)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