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谈朱立伦大陆行:相当成功(图)

2015年05月05日13: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与朱立伦

  朱立伦访陆期间有传闻称,马英九曾当面鼓励朱立伦参选2016,切朱立伦态度已有转变。(网络图)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今天(5日)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4日)刚从大陆访问回来,此行可说相当成功,“他们都坚持以‘九二共识’作为基础”,这其实非常重要。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赖士葆直言,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率团访问大陆成果丰硕,反观民进步党提不出具体两岸政策,还扣国民党红帽,呼吁朝野少口水、多合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朱立伦昨天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赖士葆、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德福、黄昭顺、吴育升与廖国栋等人陪同登陆。廖国栋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民进党一贯技俩就是只要两岸关系有进展就开始“抹红”、“抹黑”,看不到民进党两岸政策,只剩谩骂。

  赖士葆会中表示,希望两岸和平发展下,红利普及到中小企业和年轻人。他指出,朱立伦的发言对两岸互动一定会产生影响,反对党人士在行前不断质疑、冷嘲热讽,但朱立伦访陆成果不会不因“抹红”、“抹黑”而折损。

  吴育升呼吁民进党应心存厚道表示,朱立伦登陆是为台湾,民进党没肯定或善意。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想不出比“九二共识”更好的东西,只好说维持现状,“请问是陈水扁的现状,还是马英九主政的现状?”如果是马英九的现状,“‘九二共识’有什么不对?”民进党应肯定朱立伦。(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