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自驾游车辆首次入闽

2015年05月07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经厦入闽。
  (转自福建媒体)

  本报电  5月4日,由两岸自驾旅游协会携手主办的“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经厦入闽踩线活动欢迎仪式”在厦门举行。由基隆出发的2部自驾旅游车、8名自驾游客搭乘“中远之星”邮轮抵达厦门,在会合厦门的自驾车友后,5部车辆、近20人,将展开4天3夜福建自驾踩线之旅。

  两辆台湾牌照小汽车抵达厦门后,在经过大陆边检、海关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后,台湾自驾车友通过简单的大陆交规培训并通过考试,拿到一张大陆地区的“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而来自台湾的2部自驾旅游车也换发了大陆的临时牌照。

  据悉,这是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登陆”。据福建媒体报道,该活动中,一辆车往返运费约4000元人民币。此次踩线活动为首发互通之旅,率先实现两岸自驾旅游“个案互通”,积累经验为后续规模活动、常态化运作打下基础。若“踩线”成功,未来大陆车也有望循此模式登台自驾游。厦门自驾旅游车辆申请入台自驾有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台湾自驾旅游协会理事长李闳粮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8年前,就开始筹划两岸互通车辆自驾游的事情。光是办理相关证件和手续就耗时近2年,跑了台湾10多个相关部门,才终于成行。

  在当日的欢迎仪式上,厦门市旅游局局长孔曙光表示,今天两辆台湾自驾车入闽踩线,仅是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我们将把‘一张证书、两岸互认’原则,贯彻落实到两岸自驾互通的实践中。比如,互认两岸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简化车辆进出境通关手续,为两岸车辆互联互通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孔曙光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