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全代会7月台北登场 为2016“大选”造势

2015年05月07日08: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中评社)

人民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日下午主持中常会,敲定7月19日下午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第19次全党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为求会议精简,过去一整天的会议缩水为半天4个小时,重点将放在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委”选举造势。

国民党19全第三次会议将依例邀请前主席连战、吴伯雄等党内大佬参加,马英九也将以党内最高从政同志身份受邀,“行政”、“立法”两院首长毛治国、王金平都将出席,一起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委”提名人造势活动,强化团结形象。

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过去全代会举行后都会召开中央委员会议,今年19届中央委员会议第三次会议因为要针对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行使同意权,因此19届三中会将延后召开;也就是说,7月19日之前不分区“立委”名单不会出炉。

19届中央评议委员会议第三次会议因为不涉其他任务行使,因此依例在全代会举行后隔天,也就是7月20日上午在国民党中央举行半天的会议。

国民党2016人选尚未明朗,中常会提前确定19全第三次会议举行时间,代表党内确定依照提名时程,最迟在7月17日将提名人选报到中常会通过。

林奕华表示,前几次的全代会为了配合选举等其他因素,曾在外县市举行会议,但过去大部分都是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因此今年开会地点是依惯例选定;开会时程缩短为半天4个小时是党秘书长李四川在党内工作会议上提出建议,最后经朱立伦同意后交付中常会通过。

林奕华指出,19全第三次会预订7月19日下午1时30分召开,主要是希望外县市来的党代表较为方便;当天预计开会4小时,若有较多意见需要表达,就会稍微延长一点。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