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第6号台风“红霞”要转向 下周恐吹向台湾(图)

2015年05月07日11:1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6号台风“红霞”要转向 下周恐吹向台湾(图)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年第6号台风“红霞”在4日形成,于今日增强为中度台风,“气象局”预测,“红霞”将会持续往菲律宾东方海面移动,目前红霞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2000公里左右海面,预计最快9日开始北转,是否会影响台湾则要视北转程度而定。

  据“气象局”最新台风资料,中度台风“红霞”中心位置位于北纬10.1度,东经135.2 度,大约距离鹅銮鼻东南方约2000公里,目前以每小时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

  在导引气流作用下,预计最快9日开始北转,是否会影响到台湾要视北转的快慢与幅度,9日将会是关键,而10日晚间海上警报将可能发布,“气象局”正密切注意。

  而“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网上表示“请特别注意长浪消息”,根据卫星影像判读,“红霞”在过去一段时间强度有明显的增强,10日时“红霞”台风所引起的“长浪”将会影响台湾附近海域,“长浪”为近岸容易出现突然涨高的浪头,郑明典特别叮嘱,熟悉海象就千万不要到海边戏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