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大陆配偶吁台当局取消子女来台定居名额限制

2015年05月09日11:0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配偶吁台湾当局取消子女来台定居名额限制

“母亲节”来临之际,数十名在台大陆配偶8日呼吁台湾当局,取消大陆子女来台定居名额限制,让他们与前婚生子女在台相聚。

据介绍,依台湾“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现有规定,大陆配偶若有未满20周岁的前婚生子女来台,可申请长期居留,但每年限额180名。

当天前往台当局“移民署”抗议的大陆配偶“阿美”告诉记者,今年2月在为她与前夫所生的女儿申请来台长期居留时被告知,因名额限制,要“排队”到2024年9月。

“阿美”女儿今年已17岁,根据台方现有规定,若20岁还没取得配额,就须离台。“残酷的配额限制决定了一个孩子的命运,同时有多少个家庭又将再一次面临分离,这是何等的不人道。”“阿美”说。

台湾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理事长刘茜也指出,“阿美”为女儿提出的申请会排到2024年,意味着将近2000名大陆配偶有相关需求。她呼吁当局取消上述名额限制,并建议立即给予经法院认可收养的未婚子女台湾户籍,让大陆配偶家庭能在台团聚。

对于此一抗议,“移民署”方面称,因应两岸特殊情势,将搜集各界意见,并由相关部门评估后再作调整。(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