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陆委会最新民调:逾半民众支持“九二共识”

2015年05月1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陆委会5月9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民众支持台当局在“九二共识”下推动两岸交流。

  这项名为“民众对政府大陆政策及两岸关系之看法”的民调显示,近6成民众肯定2008年以来,台当局大陆政策重要成果,即是维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58%的民众同意两岸开展制度化协商,认为这有助于两岸事务处理。

  有关两岸交流速度,45.1%的民众认为“刚好”,但有24%的民众认为“太快”,15.4%的民众认为“太慢”。

  调查还显示,59.7%的民众支持开放陆生来台就学,认为开放陆生来台,可促进两岸青年了解与互动;约一半民众支持当局检讨并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以逐步实现两岸交流正常化。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