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谈“习朱会”:两岸关系发展是聚同化异过程

2015年05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米惠惠)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范丽青表示,两岸存在的分歧不应当影响两岸的交流合作,双方应该多沟通、多交流,共同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

有记者提问,在“习朱会”上,习总书记提出两岸不仅要求同存异,更应该努力聚同化异,就聚同化异的内涵能不能请发言人予以进一步解读?

范丽青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实说明,两岸双方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务实面对,并且通过协商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这个过程既是一个求同存异的过程,也是一个聚同化异的过程。两岸存在的分歧不应当影响两岸的交流合作,双方应该多沟通、多交流,共同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

范丽青说,朱立伦主席来访期间,国共两党都认同两岸坚持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认同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双方都表示,两党和两岸双方要正确对待两岸差异,相互尊重,管控分歧,避免干扰两岸交流合作。两党可以就两岸关系中的难题进行探讨,寻求解决之道。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