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25号文规定优惠政策适用于台资企业

2015年05月13日10:5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米惠惠)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范丽青说,5月11日,《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国发[2015]25号)发布,其中明确规定,国家统一制定的税收等优惠政策,要逐项落实到位。

有记者提问,国务院去年公布62号文,许多台商关注、担心投资权益受损,国务院昨天又公布了25号文,可以说让台商吃了定心丸,请发言人介绍一下25号文的具体内容。

范丽青说,日前,李克强总理和俞正声主席在与台商座谈时都明确表示,大陆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5月11日,《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国发[2015]25号)发布,其中明确规定,国家统一制定的税收等优惠政策,要逐项落实到位;各地区、各部门已经出台的优惠政策,有规定期限的,按规定期限执行;没有规定期限又确需调整的,由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把握节奏、确保稳妥的原则设立过渡期,在过渡期内继续执行;各地与企业已签定合同中的优惠政策继续有效。对已兑现部分不溯及既往。这些规定适用于台资企业,充分说明大陆对台资企业权益的高度重视,相信能够化解台商疑虑,坚定台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