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2015川台农业论坛在苗栗举办

2015年05月13日15: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川台两地签署农业合作交流协议
川台两地签署农业合作交流协议

人民网台湾苗栗5月13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第二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12日在苗栗县举办,与会的两地代表围绕川台农业合作机遇、农业技术合作、农村金融合作、现代农业园区共建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就茶产业、水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合作进行专题讨论,并签署多项双边交流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由四川省现代农业促进中心、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旺报》主办。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昌平,海基会前董事长、三三会理事长江丙坤,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苗栗县县长徐耀昌,台湾农委会前“主委”陈武雄,四川省成都、攀枝花、雅安、眉山等市农业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台湾苗栗、新竹、南投、彰化、云林县农会代表等约300人参加论坛。

在致辞时,李昌平表示,台湾的现代农业起步早,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方面积累丰富经验。四川地形多样,气候独特,生态良好,发展特色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通过四川和台湾的农业合作,增进两地农民福祉,特别是为中小企业、农渔民合作发展、青年农民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扩大双方受益面和获得感。

江丙坤致辞时指出,目前台商正面临转型升级阵痛期,资源丰富的四川吸引了许多台商前往投资农业,希望通过交流与沟通,将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和人才引入四川,为两岸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当日,四川省雅安市还举办了藏茶品鉴会。

据悉,在台期间,四川与会人士还将考察台湾基层农会、农业企业和园区,了解台湾现代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发展情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