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

两岸应共同维护和平发展大局

税收优惠最新通知有助坚定台商信心
第七届海峡论坛将聚焦青年与基层

2015年05月14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孙立极)两岸存在的分歧不应影响两岸交流合作,双方应多沟通、多交流,共同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时提出两岸不仅要求同存异,更应努力聚同化异,请发言人对聚同化异的内涵予以进一步解读。范丽青回答,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实说明,两岸双方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务实面对,并通过协商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这既是求同存异的过程,也是聚同化异的过程。

  范丽青说,朱立伦主席来访期间,国共两党都认同两岸坚持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认同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双方都表示,两党和两岸双方要正确对待两岸差异,相互尊重,管控分歧,避免干扰两岸交流合作。两党可以就两岸关系中的难题进行探讨,寻求解决之道。

  大陆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范丽青介绍,5月11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规定适用于台资企业,充分说明大陆对台资企业权益高度重视,相信能够化解台商疑虑,坚定台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范丽青说,《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国家统一制定的税收等优惠政策要逐项落实到位;各地区、各部门已经出台的优惠政策,有规定期限的,按规定期限执行;没有规定期限又确需调整的,由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把握节奏、确保稳妥的原则设立过渡期,在过渡期内继续执行;各地与企业已签订合同中的优惠政策继续有效。对已兑现部分不溯及既往。

  范丽青还透露,第七届海峡论坛拟于6月13日起在福建举办,论坛将关注青年、基层等热点议题。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4日 1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