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地院停止审判陈水扁洗钱案

2015年05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5月13日电 (记者何自力、李慧颖)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被控在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薰买官案洗钱遭到起诉。他通过律师声请停止审判,台北地院13日裁定本案停止审判。

  此外,台北地院审理的陈水扁侵占机密公文案、系属台湾高等法院的伪证案,目前也停止审判。陈水扁所涉案件已有3案停止审判。

  台北地院裁定指出,根据台中荣民总医院、高雄长庚医院的诊断鉴定报告,陈水扁有脑神经退化症,合并中度帕金森氏症候群、语言障碍、轻度失智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和严重忧郁症等症状,因病无法到庭,因此裁定停止审判。

  据报道,陈水扁夫妇被控收受陈敏薰1000万元(新台币)贿款,帮陈敏薰取得台北101董事长的职位;两人分别被依贪污罪判刑8年定谳。

  陈水扁因涉及龙潭购地收贿及洗钱、陈敏薰买官等案遭判刑定谳,合并应执行刑期20年。他去年委托律师声请保外就医,获得法务部门核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