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2016“大选”候选人若难产 或启动征召机制

2015年05月15日08: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领表明天截止,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立法院长”王金平皆未领表,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昨天明确表示不会参选,蓝营天王投入初选的可能性愈来愈低。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目前只有“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及前桃园县大园乡公所主秘黄柏寿完成领表。国民党高层说,一切按机制走,参与初选者依规定胜出就代表党参选;但若初选机制走完仍无法产生人选,即可能启动征召机制。

国民党是否启动征召机制,朱立伦表示,有关国民党的议题,将在星期六下午,再做说明。

吴敦义昨回应媒体询问表示,=不会参选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这个决定不会改变。不过近吴人士说,吴并未讲死、仍保留党征召参选可能。

王金平则回应“不会领表”的传闻表示,“还不到最后一刻,这两天一定会向大家报告”,并指还没决定,“各种因素都有,都要把它考量进去”。更有挺王“立委”指出,如果党真的有想法,就算王金平来不及投入初选,后续启动征召机制,征召王也是方法。

洪秀柱昨说,国民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一定参选到底,初选机制启动了,程序一定要完成,“战士可以在战场上失败,不可以在战场上落跑”,否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