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旅游业跨界合作瞄准“智慧旅遊”

2015年05月15日11: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电(记者任成琦、吴亚明)台湾雄狮集团与17Life康太数位14日正式启动智慧旅游跨界合作。即日起透过雄狮旅游网17Life -电子票券联合平台,岛内消费者可以体验多元电子票券服务,包含统一渡假村集团、远雄海洋公园、哲园连锁、犇、联一台塑牛排创始店、H?agen-Dazs、法乐琪等众多知名店家,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订票。

主办方介绍,综观全球智慧旅游发展趋势,中国大陆的观光旅游电子票券,由于当地业者善于运用智能型手机及二维码(QR Code)的消费模式与技术,有效解决了因地域广、人口多所造成的实体票券物流配送问题。民众只要事先于网上购买,到了景区现场至取票机输入Pin码或扫QR Code就能完成取票,省去排队的不便。而台湾旅游市场的实体票券销售经验,虽然餐券、酒店住宿及景区门票等产品十分受到消费者欢迎,但消费者在网购后无法立即取用、需仰赖物流寄送,且业者在实体零售通路更存在着票券库存管理等不便,而电子票证技术正好可解决此产品销售上的痛点。

这次雄狮旅游与17 Life结盟,并在雄狮官网成立“电子票券专区”,消费者完成票券购买及支付手续后,就能立即取得由17 Life发出的凭证简讯,到店后只要出示简讯或自行印出包含凭证序号、Barcode及QR Code在内的纸本票券就能享受服务。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