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首届京津冀台籍中青年培训班在京开幕

2015年05月18日09: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8日电 5月16日,京津冀台联首次联合在京举办台籍中青年培训班,来自京津冀三地台籍中青年近百人参加了知识培训。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为此,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中的关键一分子——台胞群体,如何在战略中积极发挥应有的主人公作用,是这次三家台联联合办班的目的。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致辞中表示,台联作为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当前中央在对台工作中提出交流的重点要放在“三中一青”,也就是要侧重与台湾中南部、中低收入、中小企业,以及青年阶层的交流,青年代表着未来,青年也预示着希望,换句话讲,今后的两岸关系走向,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两岸的青年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与态度。所以,各地台联都非常重视做好青年台胞的工作,把培养青年的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每年都举办各种类型的台籍干部培训班,不断提升台籍中青年的综合素质,为中青年优秀台胞的发展搭建平台。同时把优秀的中青年台胞充实到台联队伍中来,实现台联的可持续发展。

王兰栋指出,京津冀台联联合培养台籍中青年,是三地台联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创新台联工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组织联合培训,以提高京津冀台籍中青年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拓宽视野、树立岗位成才的信心,深化台籍意识,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增进与三地台胞之间、三地台联之间、台胞与台联之间的感情。北京市台联作为在京台胞的乡亲组织,多年来为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还要在群策群力、资源共享等方面做文章,提高台胞组织的影响力,发挥台胞之家的凝聚力,发挥社会发展的贡献力,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广大台胞的希望。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