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

2015年05月1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5月18日电 (记者郭丽琨、何自力)第26届台湾流行音乐金曲奖入围名单18日揭晓。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计有215家报名单位、449张专辑、12890件作品参赛,最终共有131件作品入围角逐26个奖项。

  张学友、陈奕迅、方大同、韦礼安和杨培安分获最佳华语男歌手提名,徐佳莹、魏如萱、张惠妹、莫文蔚和黄丽玲则将角逐最佳华语女歌手奖项。在最佳年度歌曲奖项上,徐佳莹、张学友、张惠妹和蛋堡、灭火器和蔡依林分别携歌曲入围。

  本届金曲奖评审团总召集人伍思凯表示,去年主流大牌歌手都有发片,整体来讲,女歌手的突破性较男歌手更加个性化,男歌手更多则是在“守业”,在创业这部分稍显保守,但是平均水准都还不错。

  大陆音乐人在本届金曲奖中表现可圈可点。去年最佳新人奖得主李荣浩和黄伟文凭借《喜剧之王》分别入围演唱类最佳作曲人奖和最佳作词人奖,而彭飞及其团队以专辑“第三个月”和其中曲目获演奏类最佳专辑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和最佳作曲人奖提名。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