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一代玉女”甄珍惊爆与刘家昌已离婚28年(图)

2015年05月21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刘家昌和甄珍近年屡传离婚,2013年刘家昌像是否认地说:“我已经70多岁了,离婚是不是晚了点。”甄珍则笑而不谈。18日刘在香港诉请离婚的官司开庭,甄珍20日被问急了,惊爆封藏多年的大祕密:“28年前我们就在美国办理离婚!”就连儿子刘子千也是2年前才知道父母早分手了!

甄珍与刘家昌一起过了28年的假面夫妻生活,而回顾甄珍的感情史,前半段,她与谢贤与刘家昌相互纠葛,后半段,她唯一的感情对象就是儿子刘子千。一代玉女的感情成绩,看来让人心疼。

对于自己的感情,甄珍给自己下的定义是“糊糊涂涂”,当时她胡里胡涂嫁给了谢贤,又被刘家昌介入到离婚,之后甄珍与刘家昌结婚,原来9年就离异,表面夫妻、实则单身的生活过了28年,她依然坚强笑说“还好我有儿子,还有一群对我好的朋友们”。

甄珍曾经接受专访时,谈到过去跟谢贤、刘家昌的两段感情。

●初识刘家昌 约会却缺席

若论她与这两个男人的感情,其实甄珍早在16、17岁加入国联电影公司时就认识刘家昌,当时刘家昌在政大半工半读,晚上在夜总会唱歌赚钱,甄珍因为跟朋友去国宾夜总会听刘唱歌,之后刘家昌主动要送甄珍回家,还邀约隔天看电影。

隔天甄珍没赴约,因而惹火刘家昌,之后刘家昌另结新欢,并结婚生子。

●谢贤追求 “第一个男友”

之后甄珍到因电影《新娘与我》去菲律宾宣传,当时过境香港,谢贤与李翰祥接机,当时谢贤是当红港星,热情又开朗,开车带着甄珍到处玩。直到两人合演《缇萦》(1971年)后,谢贤才开始追甄珍,她还曾坦言“他是我第一个男友。”

那时刘家昌已跟前妻离婚,偶尔一年会约甄珍吃一次饭或一起跳舞,但平常都不联络,让甄珍觉得刘家昌是个怪人。

之后甄珍为《海鸥飞处》去新加坡宣传,过境香港时,谢贤当下要向她求婚,还说一切都安排好了,当时甄珍一时昏头也答应了,两人去公证,原以为是秘婚,结果隔天香港各报纸都头条刊登。

●刘远追日本 谢大惊离婚

之后甄珍回台后,刘家昌联合他的朋友们,一会儿送花、打电话等,这状况持续1年多,直到有次甄珍跟母亲要去美国探望父亲,刘家昌听到以为甄珍远走美国,日本转机时,刘家昌追到日本。

当晚两人深谈,刘家昌还抱着吉他唱《为何不回头》,但甄珍说“或许人生就是缘分、命运就这样安排着”,隔天两人在饭店碰头时,没想到巧遇某位香港导演。

隔天消息传回香港,媒体报导“甄珍与刘家昌在日本密会”,让谢贤大吃一惊,让两人感情出现裂痕。之后甄珍回台,与谢贤也进入冷静期,这时刘家昌就每天找甄珍出去,想把这件事情“做实了”。

之后谢贤受不了报纸不停报导,表示说要离婚,当时甄珍毅然决然飞到香港签字,拎着2只皮箱就回台湾了。

●为何选刘? “我也不知”

提到那时的刘家昌,问甄珍如何被打动,她笑说“我也不太知道,他讲话很幽默、大而化之,很有才华,他向我求婚,我就被人生步伐推着走,就跟刘家昌在一起了”。之后他发生谷名伦事件,我和他避走美国,为在当地住下来,我们就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了。

被人生推着走,当时她从大明星变成家政妇,英文不好却也在洛杉矶生活,一手打理家务、财务与照顾刘家昌,甄珍曾说过“现在回想起来,真不像我会做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