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行政院长”预估今年赴台游客或破千万大关

2015年05月22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毛治国21日表示,今年赴台旅客预计将超过千万。毛同时强调观光旅客人数是观光产业发展重要的指标,但不应该只追求量的成长,应考虑观光环境整体的承载负荷,务求旅游质量的提升,让台湾的旅游内涵进一步精致化,提升整体观光质量。

  毛治国今天在“行政院会”听取“地方产业发展–国际光点篇”报告后表示,观光旅客人数是观光产业发展重要的指标,但不应该只追求量的成长,今年来台的观光旅客预期可突破1千万人,应考虑观光环境整体的承载负荷,务求旅游质量的提升,让台湾的旅游内涵进一步精致化,提升整体观光质量。

  毛治国表示,台湾“交通部”运用民间资金及人力资源,透过当局补助带动产业化发展,带来人潮与钱潮,该计划特点是按照地方资源的特色进行整合,协助地方将交通、住宿、饮食等周边配套措施包装成国际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已展现出亮丽成果,值得肯定。

  台当局“交通部”表示,该案自2000年执行国际光点计划迄今,启动北、东、中、南及不分区共7个光点计划,投入总经费6.33亿元新台币,其中当局补助3.05亿元,民间自筹3.28亿元。截至2014年底,共吸引国际旅客超过22万人次,带来经济效益超过14亿6000万元。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