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第七届两岸影展在台北举办 七部大陆影片参展

2015年05月23日11: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七届两岸影展在台北举办 七部大陆影片参展

  第七届两岸电影展22日在台北举办,《匆匆那年》《狼图腾》等7部大陆优秀影片参展。

  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行在开幕式上说,两岸电影展今年已经迈向第七届,这七年来,影展引进了许多大陆电影,见证了大陆电影市场扩张成长的历程,也同样推荐了许多台湾导演的作品,不少台湾电影人已经在大陆有了不错的发展成绩,这都是两岸电影展责无旁贷的使命。

  “希望通过影片展映、座谈会、双方互访等方式,促进彼此了解,达到合作的目的。”李行认为,近年来大陆电影票房节节上攀,年轻导演人才辈出。希望台湾年轻影人能敞开胸怀、发挥创意,耕耘自己同时也放眼大中华市场。

  大陆电影代表团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说,此次影展,我们精心挑选了《匆匆那年》、《一步之遥》、《狼图腾》等一批大陆新一代导演的作品,期待这些影片能获得观众的喜爱,同时能让台湾同胞感受在时代进步下,大陆新生代电影思想文化和情感表达上的变迁。同时也希望通过“两岸电影展”的合作,让大陆与台湾的电影人在交流互动中不断了解、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催生出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

  据了解,《匆匆那年》、《一步之遥》、《微爱之渐入佳境》、《谍·莲花》、《河》、《十二公民》、《狼图腾》7部大陆电影作品将从5月22日至27日在台北展出。这些影片受到台湾观众的喜爱,开幕片《匆匆那年》大部分场次均告满座,《狼图腾》则在开幕前夕所有场次全部售完。

  6月8日台湾方面选映的7部影片将北京展演。(记者李慧颖 何自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