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海巡署”爆糗事 新巡防艇服役1个月主机故障

2015年05月25日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海巡署”预计6月6日举行“海安8号”演习,将会邀请马英九检视“海巡强化编装方案”成效,但“海巡署”新编装的新型100吨巡防艇日前预演时,突然发生主机故障致使整艘船舰在海上停摆的糗事。“海巡署”为此下令暂时停止该船型验收,并下通牒要求船厂5月底前改善问题,若无法获得满意解决,将解除契约。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此次预演出问题的新警艇是PP-10052型巡防艇,才验收通过服勤不到一个月!该艇计划建造28艘,是“海巡强化编装方案”里数量最多、全案金额最高的新型100吨巡防艇,原编列预算48亿元(新台币,下同),2013年5月以37.42亿元决标。至今造船厂总共检验通过3艘,但一艘被“海巡署”拒收,两艘将被召回再度检测。

  “海巡署”表示,第1艘PP-10052巡防艇在今年1月通过测试,2月完工,但因超过履约完工日90天以上依约拒收,并解除这艘船的契约,目前船厂已向“公共工程委员会”申请调解。第2艘于今年3月通过测试,4月10日验收通过,立即分发到台南海巡队服勤,同时被指派参与“海安8号”演习,没想到才预演就发生主机故障问题,现在将召回该艇返回船厂检测。

  第3艘PP-10053艇也于3月间完成验收交船,“海巡署”考虑该艇造船时也使用同批材料,要求第3艘PP-10053艇返回船厂重新检测,“海洋巡防总局”强调为了确保权益,已经在5月11日正式函请造船厂,限期于5月31日前找出故障原因,并且拿出改善措施避免问题再度发生,同时暂停一切验收事宜,若届时问题无法获得满意的解决,将会依约解除契约。(朱炼)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