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辣炒空心菜? 台媒:国民党2016人选现3种可能

2015年05月26日08:2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只有“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通过联署门槛,成为国民党初选唯一合格的参选人。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未来可能出现三种可能:提名洪秀柱、洪秀柱退选、启动征召。

通过1万5千份联署门槛后,洪秀柱即将面对的难关就是民调30%的“防砖条款”。

依目前情势,有可能出现的第一种局面,就是洪秀柱通过“防砖”民调检验并获提名,进而对决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不过政坛一夕数变,在国民党拍板最终人选前,谁也不敢打包票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可上桌“辣炒空心菜”。

第二种可能,如果洪秀柱跨不过30%的“防砖门槛”,党中央就要有征召准备。虽然洪秀柱是国民党“目前唯一”,但昨天无论党中央或党主席朱立伦,仍不断被追问“是否会启动征召程序”老问题,原因就在于国民党中央提名委员会昨天也决议,要依照规则以防砖条款检验洪秀柱。

不过,近日情势已有变化,一方面是洪秀柱率先开出参选第一枪,多次单挑蔡英文和民进党,敢拚敢战赢得好评;更重要的是,随着初选人选“定于一尊”,未来在民调时更可能产生凝聚、对决效应,有助于洪秀柱跨过门槛。

第三种可能,目前无人敢铁口直断,洪秀柱一定会过防砖条款,蓝营内部也盛传高层打算劝退洪,导致“半途弃选、被迫征召”的可能也存在。

国民党中央宣布启动“防砖条款”,洪秀柱须闯过民意试炼,否则就要“抛砖引玉”,找出其他A咖参选;最快下周就会知道,在初选机制中,洪秀柱究竟是“砖块”或“金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