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外商赴渝参加“渝洽会”“台湾周”可办落地签

2015年05月26日09:0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本周四(28日),第十八届重庆渝洽会和第七届“重庆·台湾周”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方便参会代表来渝,今(25)日,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通报,外国厂商代表和中国台湾厂商代表可以在江北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证(注)。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届时申请办理落地签证(注)的外国厂商代表和中国台湾厂商代表将会大幅增加。为避免申请人入境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需申办落地签证(注)的厂商代表们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我国台湾地区居民和厂商代表可持五年期台胞证抵达口岸后到口岸签证处申请办理台胞落地签注,经审核无误后现场办结;未持有五年期台胞证的台湾居民可持台湾居民身份证或台湾户籍誊本申请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一次)和签注后入境。台湾居民无须预约,可随到随签。

  二、外国参展厂商代表可由我市邀请单位或合作企业在外国人抵达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前代其向口岸签证处提出申请,并按照规定提供相应申请材料,具体办理指南可咨询口岸签证处。特别提醒的是,外国人申办落地签证需提前向口岸签证处提出申请,预约审核后方可办理。

  咨询电话:023-67152640(记者 阙影)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