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商投资政策说明会举行 台企大陆上市将成趋势

2015年05月26日13: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5月13日下午,台商投资政策说明会在珠海横琴湾酒店隆重举行,富兰德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芳荣受邀讲解了国家最新的台商投资新政策,并为与会台商代表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深刻的资金新对策主题讲座,他表示未来台资企业选择在大陆上市必定成为趋势,也将成为台商寻求资金、开拓发展的关键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辉,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出席了会议。

  随着国际经济的持续低迷及祖国大陆经济结构的调整,两岸经贸合作的加深,台资企业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和机遇,就如何切实解决台商的融资难问题,刘芳荣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建议。在他看来,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不可阻挡,台资企业要摒弃“美元思维”树立“人民币思维”,积极在大陆寻找融资渠道。他认为大陆台商解决资金的根本之道是上市,而目前台商在大陆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已经没有政策障碍,不管是上交所(主板)、深交所(中小板、创业板)、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新三板),都可以成为台商上市的合适地点,尤其是门槛较低、包容性高、挂牌便利、上市成本较低的新三板市场:“上市不仅仅能够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上市树立品牌价值、通过股权激励留住大陆的人才,才是大陆台商的真正关切所在。”

  目前,沪深股市板块共计2600多家上市企业,未来预计将达到1万家;共有1.5亿股民,预计将达到2亿。有消息称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正计划将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或将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参与及高达7万亿资金流入,进一步提振中国股市。对此刘芳荣一再表示,“千万不要以过往的经验来看待未来中国的发展,大陆市场绝对具有无限的可能。”

  政策说明会上,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会长吴一昌还作了台商大陆医疗事务绿色通道讲解。(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鲁成民)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