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华盛顿和统会:“台独”永远不会和两岸和平共存

2015年05月27日08: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华盛顿和统会谈蔡英文访美:“台独”永远不会和两岸和平共存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即将访美,她的访美会释放什么样的信息,美国对民进党的立场和做法如何,2016大选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走向如何,这些问题引起海外侨胞极大关注。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召开座谈会就这些热门话题进行研讨,他们认为“台独”立场与两岸和平是不可能共存的。

  出席座谈会的侨界代表们指出,蔡英文此时高调访美,试图获得美国的支持或默许。从蔡英文今年以来所宣示的两岸政策中可以看到,她一方面着力声称“民进党将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另一方面却要坚持和维护其台独概念的所谓“国家主权”,完全回避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原则,势必引起美国方面的担忧。与会者认为,台湾无论哪个党执政必须面对维护九二共识的基础问题,没有这个基础就会使两岸关系好不容易得来的和平发展成果丧失殆尽,还可能重返两岸关系严重对抗和动荡的局面。

  与会许多人士对蔡英文长期以来坚持的理念性台独的立场表示高度担忧,认为蔡英文是“两国论”的炮制者和“一边一国论”的忠实执行者,顽固的台独分裂立场是她不能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不能取信于美国和国际社会的主要原因,也是两岸人民和海外侨胞所高度担忧的主要原因。蔡英文的刻意回避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是她试图用“和平台独”可维持台海和平的说词来取信美国,欺骗舆论和获取选票,这只会是她的一厢情愿,因为“台独”永远不会和两岸和平共存。希望民进党能听取台湾民众的声音和民进党内有识之士的理性主张,彻底放弃台独党纲,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继续保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与会者对美国对台政策表示高度关注,认为美国出于对自身国家利益的考量,会尽力保持中美大国关系的基本稳定,保持长期以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和不支持台独的立场。美国政府对“习朱会”的成果表达非常正面的立场,希望两岸在已建立的既有基础上有稳定和积极的交流,这些都会在蔡英文访美期间表达出来。因此蔡英文试图让美国支持其不能维护台海和平的台独主张,无论如何包装都是不会得逞的。

  大华府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杨修竹、大华府地区同乡会联合会新任会长冯宁平、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会长张莉莉、台湾侨胞社团负责人蔡德梁、华盛顿和统会名誉会长沈己尧教授、华府注册律师马锋以及华盛顿和统会的与会理事等纷纷发言。华盛顿和统会会长吴惠秋主持了座谈会。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