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媒体人走进天津 聚焦“自贸区”等议题

2015年05月27日08: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世界瞩目,天津桥头堡作用凸显,滨海新区在推动此战略中有何举措?”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本身就是国家发展战略,如今又有天津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未来如何抢抓机遇,有哪些总体构想。”

  “目前,大陆为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将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请问滨海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担哪些任务?取得哪些成果?”

  “你来我往”津台媒体联谊活动26日走进天津滨海新区。来自台湾十余家媒体的28名媒体人在与天津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会面时,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副理事长、凤鸣广播公司总经理袁韻桦、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南方生活报总编辑苏正国等人开场提问,就聚集“一带一路”、“天津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议题。

  由天津市台办、天津市滨海新区、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联合主办的2015“你来我往”津台媒体交流活动于5月24日至29日在天津举办。“你来我往”津台媒体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

  面对台湾媒体人的接连追问,天津滨海新区常务副区长张锐刚率领一众官员“如数家珍”地向台湾媒体一一介绍,并推介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面积2270平方公里,海岸线153公里,常驻人口263.52万。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城市群的交汇点,距首都北京120公里,内陆腹地广阔,辐射西北、华北、东北12个省市区,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拥有世界吞吐量第五的综合性港口,通达全球400多个港湾,是东、中亚内陆国家重要的出海口。

  张锐刚介绍,国务院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功能定位: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

  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理事长、《很角色时报》董事长马道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用“惊奇”一次形容天津的发展。他说,三年前首次来天津时没有看很清楚,此次再来细细参观了许多地方。天津港的发展目前已经超过高雄很多,令人惊叹。

  “这几天的参访,我们都感慨万千。”马道明表示,回到台湾后,将会尽媒体人的责任,把在天津看到的美好进步的一面,向台湾乡亲好好地介绍。 (记者张道正)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