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民调:34.7%民众挺洪秀柱参选2016 实力不容小觑

2015年05月27日08: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民调:34.7%民从挺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

  洪秀柱(资料图来自台媒)

  国民党“总统”人选迟未出炉,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能否跨越30%门槛闯关出线,备受关注。根据旺旺中时民调中心调查,洪若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获得高达34%以上民众支持,实力不容小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总统”初选,仅洪秀柱一人联署过关,党中央随即启动“防砖”机制,依规定,洪的民调支持度必须达30%以上,才能正式取得提名资格。反之,党中央可不予提名,不排除征召党主席朱立伦、吴敦义及王金平等党内大咖参选。

  跨浊水溪不是问题

  对此,旺旺中时民调中心26日晚进行电话调查,高达34.7%受访者挺洪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22.5%不支持,未表态者有42.8%。

  在政党倾向方面,泛蓝受访者中,65%认同洪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14%不能认同。泛绿受访者中,19%的人支持洪,51%不能接受;中立者支持的有25%,不支持的为18%。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普遍认为洪代表蓝营参选2016,可能无法跨越“浊水溪防线”,但此次调查中,洪在南部的支持度并不低于北部。

  整体来说,除中彰投支持者未达3成(29.4%)外,其他地区都超过3成,云嘉南与高屏地区的认同度在32~35%之间。

  就爱吃辣 男生挺洪

  交叉分析发现,“挺洪”族群以年龄50岁以上的人为主,50~59岁占最多数,支持者将近4成,支持不到3成的只有20~29岁(26%),这也是唯一一个不支持比支持多的年龄世代。

  在学历部分,高中职以上学历的选民,认同洪的比例都逾3成。从性别来看,有44%的男性挺“小辣椒”代表蓝营参选,女性只有26%支持。(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