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2015金厦泳渡接力赛8月举行 两岸及港澳选手同场竞技

2015年05月27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2015金厦海域泳渡接力赛将于8月1日举行。来自两岸及港澳的选手将从厦门游向金门,挑战这项全长七公里的海上长泳赛事,角逐30万元人民币奖金。

  该赛事主办单位金门县政府26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宣布此一消息。

  金厦泳渡竞赛自2009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偶数年份由金门游向厦门,单数年份由厦门游向金门,预计今年参赛人数为100组共计200人。由于海泳危险性相对较高,所有参与者都必须先通过资格赛选拔,才可参加。

  金门县政府秘书长卢志辉在记者会上表示,早期军管时期,金门海域的休闲活动受到限制,现在地雷已被一一排除,水上活动不再是禁忌。接力泳渡金厦海域成为两岸和平的象征,也代表金厦两地友谊长久。

  据悉,第13届“抢滩料罗湾海上长泳”也将在同一时间登场,预计有两千名来自两岸及港澳的游泳爱好者参加,在曾经炮火连天的料罗湾中享受长泳乐趣。(完)(记者 郑巧 黄少华)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