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洪秀柱同场强碰 洪把“垫档”讲成“垫底”

2015年05月27日08: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立法副院长”洪秀柱初选将进入第二阶段“防砖机制”,被外界认为国民党还想着征召“A咖”的可能性。洪秀柱昨天上午出席“立法院”青年“国是会议”研习营菁英班时,就和“立法院长”王金平发生“巧遇事件”,为了避免尴尬,洪赶紧离开会场,并对媒体说她只是来“垫底”。在国民党可能征召的时刻里,媒体又大作文章,认为洪在初选过程,“只是A咖的垫底”。

  洪秀柱昨天上午预定出席“立法院”青年“国是会议”研习营菁英班结业式,但她稍微延迟出席时间,加上媒体访问,到会场时,王金平已经在颁奖,她只好尴尬的离开。她说,“我只是来垫底,帮院长先主持”,但你们一访问,加上院会提早结束,她进到会议室,就看到王金平已经在主持,“我在场也很尴尬,院长要介绍我吗?所以我还是先离开好了”。

  不过,洪秀柱应该是用错词,应该是“垫档”,帮王先主持会议,她却用“垫底”,媒体一听到就又开始作文章。

  而王金平在致词时,自我调侃说,大家说“立法院”是一个“乔院”,“立法院”都是要“乔”好的事情,要解决事情,“乔”就是协商,大家协商看看怎么通过、怎么解决问题,这都是要用脑筋,要用经验,要用关系,希望大家要多了解。

  他也对“立法院”运作再次说明,也提到朝野协商并非密室协商,并且说要学生进去协商会场看,“如果可以会安排让你们看一下现场,但看一下就要离开”。他提到,“立法院”各个委员理念不同,每个人对于议事的表现态度也不同,有的比较温和,有得比较积极,讲白一点是比较冲一点,会造成各界认为“立法院”不是很和平的地方,但若按照正常程序,一条一条法案送进到院会广泛讨论,逐条讨论、表决,“立法院”效率一定不好,希望大家对“立法院”运作有所了解。

  王金平还解释,他主持协商要让每位参与协商的人信任他,很多场合开出的诺言,一定要做到,他没做到,第二次协商人家就不信你,“我讲什么话大家听信可能性就降低”,就是这些信任度,这几十年来大家都很信任他,他开出得条件大家都乐于接受,这是因为协商要做到诚信,其次是过程中要尊重、要包容,即使讲得没道理,依然要尊重他们、包容他们,耐心听取各方意见。(内容摘自台海网)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