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马英九“南海和平倡议”答问

2015年05月27日09: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两岸中国人有义务共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台湾今天发表了“南海和平倡议”,大陆方面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了台湾方面的有关“倡议”。

  “两岸中国人有义务共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她说。(记者朱佳妮)

  马英九提“南海和平倡议”

  就南海局势问题,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6日提出“南海和平倡议”,呼吁南海争议相关各方搁置争议,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并提议建立南海区域资源开发合作机制,以及就南海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打击海上犯罪、人道援助与灾害救援等非传统安全议题建立协调及合作机制。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