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希望藉选战力挺蓝营出现首位女性候选人

2015年05月27日0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洪秀柱日前完成国民党2016初选登记,党内则仍有声音疾呼征召“A咖天王”参选,暗喻洪是“绊脚石”,甚至传出洪最后可能被“搓掉”。洪秀柱在受访时强调,她参选已带动民意舆论讨论,不信国民党会因想启动征召,就以不正当手段排除她。她向国民党的四大天王——马、朱、吴、王喊话,若初选不公正、公平、公开,一定会好好算账,让蓝营支持者了解改革绝非口号。

  “支持者确实担忧,为征召天王参选,初选可能搓掉我。”洪秀柱淡淡地说。但她也表示曾当面建请朱立伦、吴敦义、王金平扛起重担参选,但天王反要她多加油,朱立伦还曾在16日召开记者会前打电话告诉她,将重申不参选2016,“请小辣椒别误会是卡她。”她忍不住说,朱、王、吴都是国民党优秀人才,却都不领表,是否天王们真是想太多了?还是如她揶揄“男人就是没胆”?

  洪秀柱说,她参选主轴是替台湾找出正确的路,包括和平之路、开放之路、均富之路、道德之路。若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就只做4年然后交棒,虽有人告诉她“这种话A咖不信啦!”但洪拍胸脯,“我说话向来算话!”她还反问,“执政”那么辛苦,干嘛勉强做8年累得半死,还得为连任瞻前顾后、该做的都不敢做?若换她上台,就算只有4年更可无后顾之忧改革、培养接班人。

  虽然展现巾帼不让须眉气魄,但洪秀柱仍须面对外界质疑“非A咖民调低”、“深蓝票有限”等唱衰。洪秀柱相当不以为然,反问台大医师柯文哲当初说要选台北市长,不也很多人笑他痴人说梦?她还说,脸书开张才刚超过一个月,点阅率已破五百万人次,小额募捐成长速度也超过办公室想象。

  对于女性参政,洪秀柱说她单身、兄弟姐妹也少,可避免干政疑虑,她也希望藉选战能让更多人放下“性别歧视”,力挺蓝营出现首位女性候选人,并迈向“执政”之路。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