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北市长柯文哲谈议会应战质询:上台前先吃药

2015年05月27日09: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台北市长柯文哲谈议会应战质询:上台前先吃药

  台北市长柯文哲。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面对台北市府议会质询的应战,台北市长柯文哲26日说,上台前会先吃阻断交感神经的药,不管议员怎么骂,自己都不动如山;和医生相比,当市长还比较轻松。

  “政大三十大讲堂”26日晚邀请台北市长柯文哲演讲“改变,从台北开始”,分享他对于城市的看法,政大学生踊跃出席,现场座无虚席,演讲后也安排时间,开放政大学生向柯文哲提问。

  主持人提问“医生生涯和市长生涯哪个比较轻松?” 柯文哲回答,“当然是当市长”。

  柯文哲表示,以前当外科医生时,常三更半夜被叫起来,曾有一次半夜12点多睡,1点多被叫起来帮病人开安眠药,开完药后躺下去睡20分钟,又被叫起来,原来是护理师提醒他不能开睡前安眠药,要开能立即入睡的药。

  柯文哲只好重新开药,结果睡2个小时候又被叫起,这次是因为病人叫不起来。柯文哲说,病人叫不起来,有时候可能是呼吸衰竭问题,因此自己马上跑去看病人,也后悔前一晚开药前没有先察看病人,因此比起来,当医生要辛苦很多。

  主持人也提问“以前台北市府议员质询常姗姗来迟,现在却一大早就去排队等质询,如何面对这种阵仗和百般责难?”柯文哲笑说,自己上台前会先吃阻断交感神经的药,不管议员怎么骂,自己都不动如山,这大概是当医生的好处。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