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台湾正研究处理大陆配偶权益等问题

2015年05月27日10: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直播页面地址 视频地址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刘洁妍、李警锐)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主持。

针对台大陆配偶合法权益问题,范丽青表示,张志军主任与夏立言主委会面时曾表示十分关注。张主任认为,台方在这方面的一些规定过于苛刻,比如限制“陆配”父母赴台依亲、限制担任公职、限制就业等。大陆配偶也是台湾同胞的亲人,希望台湾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切实照顾陆配的诉求。

范丽青表示,张主任希望台方调整对赴台就读学位的大陆学生的相关政策,包括调整“三限六不”和医疗保健等歧视性政策等,并希望双方支持扩大两岸青年交流往来,为青年在对岸就学、实习、就业、创业提供帮助;此外,针对台方对陆资采取的严格审查和限制政策,张主任表示,希望台湾方面对陆资采取开放正面态度,以利共创双赢。

范丽青表示,夏主委回应,台方重视大陆方面的上述关切,有关问题正在研究处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