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中信银行宣布入股台湾最大民营银行计划

2015年05月27日13: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信银行最新宣布,拟入股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如交易获批,中信银行将成大陆首家赴台投资的股份制银行,也是大陆金融机构首次赴台参股金融控股公司。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是台湾最大的民营银行,在台湾共有147家分行,海外共计100个分支机构。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控”)创始人为台湾知名企业家辜振甫,是台湾大型金融控股公司之一。中信金控拥有“中国信托商业银行”100%股权。

  5月27日,在入股消息公布后,中信银行A股和H股价格并未出现大的波动,开盘后仅略有下滑,至中午A股股价为每股7.82元人民币。

  具体操作上,中信银行26日晚发布公告称,将通过购买新股的方式,认购台湾中信金控约6.03亿股普通股股份,从而持有中信金控3.8%股权,成为其名义第三大股东;同时,中信银行下属境外子公司将以约3.53亿元人民币交易金额,向“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出售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

  依据目前计划,双方同意以上两项交易的成功将互为条件,即两项交易必须全部完成才能宣告成功,如其中一项成功而另一项未能成功,双方将另寻合适时机或放弃相关计划。

  两项交易将在中国银监会、台湾“金管会”和香港金管局等政府部门审批同意后进行交割。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27日表示,通过此次入股,双方拟在信用卡、零售、跨境贸易融资等领域开展合作。中信银行作为中信金控的策略投资人,拟与其在联合发行信用卡、零售客户互惠支持和服务、跨境人民币及贸易融资、跨境融资及银团贷款、债券承销及征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两岸银行业务的更好延伸。(记者 魏晞)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