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张夏会”对稳定发展两岸关系具积极意义

民进党要明确回答何为“两岸现状”

2015年05月28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孙立极)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张夏会”的成功举行,表明国台办和台湾陆委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起的两部门联系沟通机制运行良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化建设在不断深化,这对于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范丽青介绍,2014年2月11日,国台办与台湾方面陆委会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联系沟通机制。5月23日至24日,张志军率团赴金门,与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举行了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的第三次会面。双方强调指出,要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切实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继续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取得新进展,让两岸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受益更多。“张夏会”达成多项积极共识,对进一步增进两岸互信,深化交流合作,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所谓“维持两岸现状”说,范丽青表示,对于民进党提出要“维持两岸现状”,台湾社会各界都在问,民进党所指的“两岸现状”是什么?需要他们作出明确回答。

  范丽青说,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2008年以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和平发展。这是两岸关系现状。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8日 11 版)

(责编:宋煦冬、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