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夏会”在金门成功举办表明

两岸两部门沟通机制运行良好

2015年05月2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成功访问金门,表明国台办和台湾方面陆委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起的两部门联系沟通机制运行良好。

  范丽青表示,张志军和夏立言会面达成多项共识,主要包括:一是要加强两部门交流沟通,继续推进两岸制度化协商,早日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十一次会谈,尽快完成相关议题商谈并签署协议;二是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并为此创造条件;三是扩大深化两岸经济、青年和基层民众等各领域交流,推动“陆客中转”方案商谈,争取年中达成一致,就进一步便利两岸同胞往来进行磋商,争取取得进展;四是就双方各自关切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增进了相互了解。另外,还就推动实现福建向金门供用水以及加强和完善金门与福建方面的交流合作举措等达成了共识。这些成果和共识,对于进一步增进两岸互信,深化交流合作,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范丽青表示,此次“张夏会”的成功举行,也表明国台办和台湾陆委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起的两部门联系沟通机制运行良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化建设在不断深化。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