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中常委吁征召 朱立伦重申:尊重制度

2015年05月28日08:4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仅1人通过联署将启动防砖民调,中常委吕学樟27日提案,应尽速建立征召机制,采对比式民调决定人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重申,尊重制度,不要预设立场。

国民党27日下午举行中常会,多名中常委在会中发言,对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表示忧心。

吕学樟提案,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在即,国民党目前机制似无法推荐出具有胜选机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严重影响党内士气和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选情,为凝聚向心力,认为党中央应尽速建立征召程序与机制,以对比式民调最高的前两名做为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副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当然候选人,由中常会决议征召推出最具有胜选机会的候选人。有10多名常委联署。

与会者转述,有中常委认为,目前只有1人走初选制度,担忧民进党会去灌票,很容易有操作空间,因此建议民调排绿。

党务人士说,朱立伦未有正面回应,朱立伦重申,国民党要团结在制度下,要尊重制度;要团结在真心之下,不要预设立场。

另外,有中常委建议,按初选程序走时间会拖太长,建议直接以洪秀柱加上朱立伦、吴敦义和王金平直接做民调。

党务人士指出,这部份是“不可能这么做”,目前最重要是和洪秀柱协调民调事宜。

国民党联署状况公布后到28日止,开放让初选登记者查核联署结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