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金溥聪将分头赴美反制蔡英文?(图)

2015年05月28日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金溥聪将分头赴美反制蔡英文?(图)

马英九、金溥聪将分头赴美反制蔡英文?(图)

  蔡英文周五赴美,马英九及前任台“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已决定分头赴美进行反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外传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将赴美反制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访美造势。金溥聪27日表示,媒体报导未查证,凭空捏造,“恶质造谣”。他这段时间都专心调养身体,并未参与政治。

  据悉,台湾《壹周刊》报导称,民进党主席暨2016参选人蔡英文即将访美,展开“点亮台湾、民主伙伴之旅”,但马英九及金溥聪已决定分头访美,反制蔡英文造势。对此,金溥聪响应说,“对于《壹周刊》的恶质造谣,我已经习惯了。他们都是不查证,凭空捏造。”

  对于蔡英文访美,台当局“外交部副部长”高振群表示,由于蔡英文是主要政党主席也是2016参选人,“外交部”有跟蔡英文办公室联系。虽蔡办方面表示自己安排行程,但“外交部”会提供事务性协助,例如接送机通关礼遇等。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指出,金溥聪赴美,不必解读为就是要去反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最新出刊的《壹周刊》以“蔡英文访华府造势,马英九、金溥聪赴美反制”为标题的相关报导,谢长廷27日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受访,被问到蔡英文访美后,马英九、金溥聪也要赴美。谢长廷说,不一定有因果关系,这个要求证,“要观察啦,也不能说金溥聪要去,就是去反制、或去消毒怎么样的,我认为不会”。(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