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大陆2015年预计对台采购45亿美元面板

2015年05月29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海峡两岸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28日在台北举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与会时透露,2015年大陆预计采购台湾面板共计2700万片,金额45亿美元。

  白为民表示,大陆显示产品出货量增长,对面板需求巨大。去年大陆电视产量超过1.4亿台,全球每生产的两台电视机中就有一台产自大陆。2014年大陆六大彩电厂商采购台湾面板共计2300万片,金额35.17亿美元,4K面板344万片,占采购总量的15.3%。

  白为民说,大陆平板显示产业链不断完善,2014年大陆面板自主配套率首次突破30%,“目前彩电产业已进入从‘规模增长’到‘结构增长’的调整期”。

  她呼吁两岸携手合作,推动技术升级及标准制定,共同培育新的设备材料供货商,推动两岸合力打造上游完整的产业链。“这将有利于掌握对上游材料的话语权,提高两岸竞争力。”

  台湾贸协董事长梁国新在研讨会上表示,这五年来大陆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视市场,也是全球在高端电视发展脚步最快的一个地区。大陆彩电品牌不仅在大陆市场受欢迎,现在也进军全球,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梁国新指出,今后两岸面板采购的合作不但应持续由量往质的方向迈进,两岸产业面的合作,也应以稳定获利、共同开发为目标,不断提升产品良率和产品性能,持续深化合作、共创双赢。

  此次白为民率领大陆彩电厂商TCL、海信、海尔、创维、长虹及熊猫电子等来台参与研讨并进行产业合作交流,代表团将赴多家台湾业者公司参访并参加即将于6月2日开幕的台北国际电脑展。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