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北市政大楼将花2亿变“智慧” 引发议员批评

2015年05月29日10: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台北市政大楼将花2亿变“智慧”引发议员批评

  台北市府为了“改造”市政大楼,即将动支第二预备金高达2亿多元(新台币)。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屋龄超过20年的台北市政大楼,是信义计划区最老建物之一,为改造成“智慧建筑”,台北市府计划今年大兴土木。但台北市议员徐弘庭批评,市政大楼改造计划,竟要动支第二预备金两亿多元(新台币,下同),根本是“省小钱花大钱”。

  据了解,改造项目除大楼垂直绿化外,计划在3楼设置联合采购发包中心,11楼的府级长官办公室也将进行装修,原本首长室的个人卫浴设备、床铺都将砍掉,让面积40多坪的市长、副市长办公室缩小至30坪内。

  散落在各局处的会议室,也将统一整理在2楼,增设麦克风、投影机、录音录像等智能化设备,成立“会议室专区”。

  此外,原不少局处的内部科室,其实都在市政大楼外,包括文化局、教育局、都发局、卫生局等,也计划全都移回市政大楼,预估届时将有256人移回来,内部空间因此需要调整,平均每人的办公面积,也将现行的10点多平方公尺,降为9平方公尺。

  不过,要将市政大楼改造为智能型建物可不容易,台北市府上月召开内部会议,预估整体装修经费超过2.1934亿元,因今年没编预算,计划动支第二预备金。

  徐弘庭质疑,第二预备金应运用在紧急危难的时候,但柯文哲一上任,却动用巧门,支用第二预备金为自己的办公室“装潢”,规避议会审议,套句柯文哲自己常常说,这就是“社会观感不佳”。

  徐弘庭批评,柯文哲施政仅注意单一面向,却不考虑政策外部效应,像是为了省500万元,将文山一、二分局合并,为省牛奶钱,所以想要发钙片,但却没注意到民众的感受,如今又要花两亿多“装潢”市政大楼,根本就是省小钱花大钱。

  实际上,台北市府近来已开始针对电梯、指示牌等进行改造,不少员工担心,等到正式发包后,“市府黑暗期”将会来到,也影响民众洽公权益。

  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辉表示,目前经费还没核定,5月曾开会和各局处协调,确定预算会再下修,并尽量选在假日或夜间施工。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