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中国人胡适之》在台出版

2015年05月30日00: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5月29日电 (记者 任成琦、吴亚明)长篇纪实文学剧本《中国人胡适之》繁体版新书发表会29日在台北举行。主办方在致辞时提到,明末清初以来,中国多次文艺复兴运动因遭遇社会动荡和外敌入侵而命运多舛。当前,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号角再次吹响,两岸中国人当共同努力。据主办方介绍,该书简体版将不日在大陆出版发行,欢迎两岸影视制作界加盟将剧本拍摄成电视剧。

《中国人胡适之》共五十集,厚厚三大册,近百万言,由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田崇雪和旅居加拿大的华人作家刘乃顺携手历经三度寒暑、六易其稿而成。该剧本以1948年国民党政权败退大陆前夕国共各自争取挽留各界名人为序幕,以1917年胡适留美归来,受聘为北京大学教授为开端,以领导“新文化运动”、支持抗战、流亡海外、魂归台海等为主线,穿插其与上百位著名政治领袖、思想巨子、文化名流的戏剧性往来,及其与苇莲司、江冬秀、曹诚英等若干女性的友情、爱情、婚姻和家庭生活,全景式地展现了胡适作为转型时期中国文化大师精彩的一生。

胡适是中国现代史上最著名的学者之一,他与台湾有密切的渊源。他两岁时随母去台湾其父胡传任所,1895年甲午战争爆发,随著母亲离开台湾回上海。1949年后先到美国,随后赴台定居,直到1962年2月24日病逝于台北。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