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德铭盼下半年访台对话台湾青年创客

2015年05月30日10: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德铭盼下半年访台对话台湾青年创客

陈德铭盼下半年访台对话台湾青年创客

陈德铭、林中森出席台商转型峰会。

  据台媒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 29日上午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的“2015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开幕前表示,计划下半年访台,确切地点尚未敲定,但想和台湾青年创客对话。他表示,希望两岸创客多交流,成为两岸青年合作的示范。

  陈德铭表示,尚未想好访问地点,但想和台湾青年创客多对话。他提到,广东省深圳6月将举行“国际创客周”,届时他会与出席的台湾创客见面,听取意见,然后带相关议题到台湾接触青年创客。

  欢迎台湾青年赴陆工作

  他指出,创客发展过程需要企业外包技术、厂商提供设备、基金金融支持,若能为创客创造良好的人际交流,集结全世界创客力量,便能产生丰硕成果,这是企业转型升级不可忽视的方向。

  陈德铭表示,愿促成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创新,也希望台湾愿意与大陆创客合作,期盼更多地方成为创客、创新、创业的示范,也成为两岸青年合作的示范。他表示,希望介绍台湾青年到大陆工作。他说,大陆每年要解决新增就业1000万人的问题,“来个5万、10万甚至50万个台湾青年,不会对我们劳动力市场造成很大影响”,反而能切磋优势、迸发亮点。

  他说,希望几个月内能举办台商“西部行”,分大陆西北、西南两路介绍“一带一路”商机,因为个体台商到西部发展可能有疑虑,但若相关产业形成“葡萄串效应”,便能提升信心。

  “两岸两会”高层六七月商谈

  对于外界关心的“两岸两会”第11次高层会谈,陈德铭说,争取6、7月举行。他表示,希望能签署有助企业发展的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但仍得视台湾方面能否同意签署。至于陆客中转,陈德铭指,若双方努力,陆客中转议题应可吻合“张夏会”争取上半年达成共识的时程,在两会第11次高层会谈期间达成共识。但就执行而言,仍有很细的操作过程,“今年应该是可以做到”。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受访时说,两岸租税协议已有初步共识,但台湾内部还有社会沟通等程序要完成。被问及能否在6月完成,林中森仅表示:“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希望很快完成。”

(来源:新华网)

(责编:常红、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