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北女童遭割喉:马英九震惊 洪秀柱反对废除死刑

2015年06月01日08: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台北女童遭割喉:马英九震惊洪秀柱反对废除死刑

  台北市北投区文化小学遭割喉女童30日不幸身亡,晚间许多民众到校门口点蜡烛、献花悼念小女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小学女童遭割喉致死,引发社会哗然,也掀起废死正反两极论战。争取国民党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的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明确表达反对废死。马英九表示“我们再观察一段时间”,两人态度不同。

  洪秀柱情绪悲愤、语带哽咽地说,凶手怎能对付这样一个手无寸铁、无抵抗能力的小孩,“这种人你还让他留在世界上吗?”

  曾经为人师表的洪秀柱强调“不可废死”。她说,过去接待欧洲客人时,他们对台湾还在进行死刑,深深不以为然,但她反问“如果这种事发生在你家,你会有什么感受?”

  她问,依目前所看到的景象,有谁可以告诉她死刑是不能执行的?要重视的到底是加害者人权?还是被害者人权?

  马英九30日至新北市视察工程时,被问到对女童割喉案的看法时,他表示:“非常震惊也非常痛心”,强调,已联络台“行政院长”与“警政署长”,通报全台湾提高警觉并加强校园安全防护,避免歹徒再次入侵校园,对幼童下毒手。

  对于割喉案引发“反废死”声浪再起,马英九未正面回应,他表示“我们再观察一段时间”。

  他说,这类问题始终存在,有人认为死刑不足以遏止犯罪,也有人觉得废除死刑将鼓励犯罪,应了解看看有什么方式能避免犯罪发生。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