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九合一”政治献金公布 柯文哲收支皆多过连胜文

2015年06月02日08: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监察院”公布去年“九合一”选举候选人政治献金,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收入与支出,都较对手连胜文多,引发话题。对此,连营昨质疑,柯的匿名捐赠高达14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到底是谁捐的?为何不敢具名?政商关系透明吗?当初柯曾承诺募得8000万元后就要关帐,结果最后收入却暴增到近1亿4000万元,难道不用向选民道歉?

质疑柯匿名捐赠太多

连办发言人钱震宇昨天表示,连胜文的竞选政治献金收支,一切都依法、依规定提出申报,包括营利事业捐赠、个人捐赠等,均清楚登载,可供外界检视。

曾任连营竞选总干事的“立委”蔡正元讽刺,柯文哲曾说要以8000万元打选战,募得8000万后,就要关闭帐户,不再接受民众捐款,但从昨“监院”公布资料,柯的政治献金收入多达1亿3982万余元,根本就是“诈骗选民”,“言而无信就是他的标志!”

讶异柯比连花得更多

掌管连营竞选财务的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也说,柯文哲竞选时一直号称自己很省钱,批评连胜文是有钱人,但结果却是柯的政治献金收入及花费,竟都较连来得多,不禁令人感到讶异、难以置信。

他表示,柯文哲的个人捐赠多达1亿1500多万元,令人羡慕;但企业捐款却只有800多万元,柯的企业捐款比例如此低,恐怕是史上绝无仅有。

他坦言,连胜文的竞选经费多数都花在广告文宣等,约1亿元;集会支出仅700多万元,则是因有许多竞选活动是和国民党台北市党部或市议员一起合办。连的总支出多达1亿4000多万元,并不意外,但反观宣称自己很节俭的柯文哲,最后也花了1亿4000多万元,“柯市长到底把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