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郑建邦:“一带一路”和亚投行为两岸发展提供新契机

2015年06月02日14: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李慧)6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做客人民网《委员讲堂》栏目,以“提升民革履职能力 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郑建邦认为,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契机。

  对于在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时提出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五点主张。郑建邦认为,习总书记是针对当前形势,比较完整地代表党中央提出的对台工作主张,对于今后的对台工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持续进行有重要指导作用。

  另外,郑建邦还表示:“这五点主张,我认为核心的有两个:一是坚持‘九二共识’,这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最根本的政治基础;二是两岸命运共同体是两岸关系的一个核心。从过去、现在到未来,两岸人民的命运始终是联系在一起的。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一定要把两岸人民的福祉放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来考虑,包括像现在的亚投行、‘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这都为两岸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契机。如果把这些契机发挥好、利用好,我想两岸人民的利益,包括两岸人民的思想感情才能真正地连接在一起。”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