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国民党2016党内初选 高层定调不卡洪秀柱

2015年06月03日08: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协调“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初选事宜,发生副主席郝龙斌和秘书长李四川不同调的情况。据了解,是因为国民党高层协调前没有充分沟通。李四川向郝龙斌报告,化解双方误会。高层达成共识,未来再与参选人沟通前,会先做好协调工作。

郝龙斌上周六与洪秀柱见面,讨论包括将举办北中南东四场政见发表会、民调时间是否延至月底,以及民调是否要采“对比”或“支持度”民调等问题。李四川第二天再与洪秀柱见面,就推翻郝龙斌与洪秀柱谈妥的事情。

李四川向郝龙斌说明,政见发表会只在中常会办一场,是党主席朱立伦决定,民调只做到6月13日,样本不足,才予以延长,以及民调方式比照立委选举等原则。郝龙斌听完李四川的说明,也接受这个结果,双方算达成共识。

据了解,最近国民党高层先后与洪秀柱当面沟通协调,国民党内部却没有事先充分沟通协调。郝龙斌上周六与洪秀柱见面,朱立伦上周四见洪秀柱。担负党内沟通大任的李四川,虽然是承朱立伦之命与洪秀柱见面,但对郝龙斌与洪秀柱会谈的内容,未能充分掌握。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防砖条款,还是直接征召上。党内人士指出,本来党内运作方向,是洪秀柱通过连署后,先征询洪秀柱意见,若洪秀柱希望直接提名,党内就不启动防砖民调。但因为党内高层意见不同调,最后还是启动防砖条款,打乱了后续的沙盘推演。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