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联手侦破特大走私毒品案 缴获冰毒1.36吨

2015年06月03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公安部禁毒局2日对外通报,福建公安禁毒、海警、边防部门与台湾执法部门开展合作,于近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毒品案。

  据介绍,此次两岸联手,在福建晋江市新塘镇缴获准备从海上走私出境的冰毒1.36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运毒车2部,在石狮市近海查获橡皮艇2艘。该案是2014年以来中国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案件。

  2013年9月,公安部禁毒局指挥协调相关部门与台执法部门联手合作,侦破“笙宏号货轮”特大海上走私毒品案,当场缴获氯胺酮600公斤。案件侦破后,两岸执法部门继续对与该案相关的嫌疑对象开展调查,两岸执法部门摸清龚某团伙拟将毒品从陆路运输至福建石狮,在石狮沿海接驳毒品至快艇走私至境外。

  今年3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公安部禁毒局协调福建省公安部门,在陆地、海上同时采取行动,对团伙实施收网。

  据悉,本案是海峡两岸共同侦破“笙宏号货轮”走私案、“聂某群”特大制贩毒案后,又一有影响力的特大案件,是两岸缉毒执法高度互信和密切合作的重要体现。(记者王茜)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